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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宝钻展新手常见17个问题解答

2020-04-02 11:45电商 人已围观 文章来源:未知

简介一、钻石展位是什么? 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,支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,以精准定向为核心,为您提供精准定向、创意策略、效果监测、数据分析...

   一、钻石展位是什么?
 
   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,支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,以精准定向为核心,为您提供精准定向、创意策略、效果监测、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,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、更精准的全网数字营销。
 
   二、我开通了钻展,要如何开始投放呢?
 
   第一步:开通钻展后,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,才能激活账户,首次充值最低300!
 
   做好推广准备,明确推广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页面(店铺首页、店内自定义页面、宝贝链接均可投放)
 
   第二步:选择好需要投放的资源位,做好对应的尺寸的创意,通过审核。
 
   第三步:创意审核通过后,开始新建为店铺引流/为宝贝引流(填写基本信息,新建推广单元(选择定向人群、资源位)、添加创意),轻松完成投放流程!
 
开通钻展三步

   三、钻展在哪里展示?如何选择钻展资源位?
 
   钻展在淘宝首页、天猫首页,手机淘宝、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、腾讯、等各大优势媒体展现。您可以在钻展后台“资源位”中查看,分19个行业,其中“网上购物”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,其他为全网资源。
 
   1、钻展-为店铺引流:展现常见位置举例:
 
钻石展位常见的位置

   推荐投放的资源位如下:
 
推荐投放的资源位

   2、钻展--为宝贝引流,常见资源位:
 
   无线重点资源位:
 
   手机淘宝—猜你喜欢;
 
   手机淘宝—消息中心—淘宝活动

 
无线重点资源位

   四、【为店铺引流】和【为宝贝引流】的区别?
 
   为店铺引流vs为宝贝引流:
 
为店铺引流vs为宝贝引流对照表

   五、如何创建【为店铺引流】计划?
 
   创建计划的流程分为:
 
   新建为店铺引流计划--选择推广方式---填写计划基本信息---设置推广单元---添加创意---投放成功!

   六、如何【为宝贝引流】推广计划? 
 
   “单品推广”是智钻最新推出的一种针对宝贝的推广形式。简单来说, 就是我们新增了优质的资源位,商家投放店铺的宝贝,从而获取优质流量,提升店铺曝光和销量。

   七、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创意?
 
   1、推荐一:创意快捷制作工具
 
   钻展后台—创意---创意快捷制作,系统会以您店铺的热销宝贝主图为素材,自动帮您生成 9张创意(其中520x280、640x200、300x250尺寸各1张),点击一键保存,即可在创意管理列表查看。
 
单品推广创意

   2、推荐二:创意模板库
 
   钻展后台—创意—创意模板库,根据对应尺寸,选择对应的模板制作创意。
 
创意模板建立

   八、钻展如何收费?
 
   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: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。
 
   1、按展现收费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 
   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 
   2、按点击收费(CPC):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系统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
   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。
 
   注明: 公式:CPM=CPC*预估CTR*1000

   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?

   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   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 
   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 
   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 
   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 
   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 
   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

   九、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是什么?
 
   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、操作简单、引流成本可控;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、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。
 
   1、从出价方式角度来说:
 
   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统智能推荐、行业店铺、营销场景定向,目前支持淘宝PC、无线的首焦流量包、爱淘宝PC、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等资源位,后续将开通更多资源位。
 
   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群体、兴趣点、访客、DMP(需开通)、营销场景(需开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。
 
   2、从店铺人群管理的角度来说:
 
   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,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。

   3、从推广场景的角度来说:

   CPC更适合日常引流,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。

   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,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、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进,综合提升效果

   十、钻展审核拒绝该怎么办?
 
   首先要学会查看拒绝理由。创意被拒绝时,可以在导航栏—创意—创意管理中看到状态为“审核拒绝”。鼠标放到“审核拒绝”字上,就会浮现拒绝原因
 
钻展审核拒绝原因

   常见创意拒绝理由:
 
   TOP1:无线链接不符合要求:http://tb.cn/cNdDzUy
 
   无线链接:资源位名称中带”无线“的位置都需要转化成无线链接,
 
   如果是”PC“的位置转化链接反而会被系统自动拒绝。转化链接只要在上传创意界面对”在无线设备投放“打钩即可。
 
添加创意

   TOP2:资质相关规则解读
 
   行业资质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6712632
   品牌授权资质示例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5753290
   淘宝数据资质示例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5819933
   卡通形象授权资质示例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5819971
   明星肖像规则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13050870
   媒体合作类资质示例:http://help.alimama.com/#!/zuanshi/faq/detail?id=5819972
 
   TOP3:首页焦点图、天猫位置制图规则、美观度规则解析:http://tb.cn/YrSGzsx
 
   TOP4:绝对化用语(严禁使用国家级、最高级、最佳含义相同或近似用语的绝对化文案,如最佳、顶级、极品、第一品牌、全球首发等):http://tb.cn/BVvmSXx
 
   TOP5:夸大虚假(严禁使用虚假或无法判断真伪的夸张性表述,以及使用药品功效描述,涉嫌夸大或断言效果):http://tb.cn/BVvmSXx
 
   TOP6:描述不符合:http://tb.cn/emUmSXx
 
   其他规则要求:http://tb.cn/7zWmSXx

   十一、如何上传资质?需要上传哪些资质?
 
   如果提示创意拒绝,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业资质,请掌柜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,并在账户—资质管理里面上传需要的资料。
 
资质管理

   十二、我要加急审核素材怎么办?
 
   钻展素材、资质的审核、加急(仅限聚划算可以加急)、咨询(资质要求、素材拒绝原因等等)、投诉(别人的素材/链接违规、盗用)等事项,请拨钻展客服专线0571-88157999-4,

   或发邮件给sucaizixun@service.taobao.com。

   特别说明:除聚划算外,普通素材审核均不加急,重要素材请至少提前1天上传。不要联系小二催促。
 
   十三、为什么没有可选创意?

   后台有审核通过的创意,但创建计划时提示没有可选创意,原因可能是:

   1、创意的尺寸、类型与所选资源位不符;

   2、部分资源位要求使用创意模板,不能使用自主上传的图片。请到创意实验室制作后一键上传;

   3、创意链接不符:资源位是PC位置,但链接是无线链接;

   4、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的要求,只有当创意等级高于/等于资源位等级要求时,才可以正常投放。

   5、投放的是天猫资源位,但创意未使用天猫链接。
 
   十四、为什么资源位无法投放出去?
 
   资源位无法投放的原因有,需要掌柜对应自己的后台操作去具体查看哦~

   1、创意尺寸与资源位不符。

   2、创意类型不符合要求

   3、创意类目不符合要求

   4、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要求

   5、链接页的广告主类型不符合要求

   6、链接页的商品类目不符合要求

   7、使用了错误的创意模板

   8、视频内容/时长不符合要求

   十五、已经创建好计划,如何改价,添加创意?
 
   如何改价:

   第一步:进入到计划列表,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,进入计划页面。

   第二步: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,进入单元页面。

   第三步:进入单元、资源位、创意页面,把鼠标放在价格上(有铅笔字样),即可修改价格。
 
修改出价

   如何添加创意:

   第一步:进入到计划列表,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,进入计划页面。

   第二步: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,进入单元页面。

   第三步:进入创意页面,点击创建库选择需要更换的创意,或者本地上传创意。
 
修改创意

   十六、我要申请DMP怎么办?

   1、进入DMP首页http://dmp.taobao.com/,右上角点击“我要加入”,填写申请理由(填清楚你开通DMP的目的,比如:需要精准营销,定向近30天浏览店铺的顾客,近7天加购物车的访客,等等。如果有其它店铺在使用DMP,一起写上)。每周五审核开通一次,提交后等待审核结果即可,不需联系小二,不接受加急。

   2、DMP开通后2个月内不在钻展消耗的,关闭DMP权限,关闭后1个月内不再开通。开通不易,且开且珍惜!
 
   DMP使用常见问题:

   1、当天刚刚开通DMP的店铺,在DMP后台显示圈定人数=0,这是由于系统需要时间收集数据,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。

   2、DMP人群创建好以后同步到钻展即可在钻展投放,同步需要时间,建议提前24小时同步。

   3、DMP人群刚同步到钻展时,在钻展后台显示圈定人数=0(其实可以正常投放),也是由于系统数据未更新,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。

   4、DMP人群=你所选标签的组合,里面覆盖的具体的人群是每天自动更新的。只需要确保人群没有过期、失效即可。

   十七、我想要看报表的ROI数据怎么办

   开通点击回报率(ROI):

   最近两个月全店推广的推广消耗每月超过2万,并持续投放2个月就能开通。如果您已经达标,请截图最近两个月的小号,联系小二 花效 开通。格式:

   主旺旺号:XXX 最近两个月的消耗金额分别是xxx和xxx,已经符合开通ROI要求,报表截图如下:

   上月消耗

   本月消耗

   (截图要截到钻展后台右上角的账号、报表日期、消耗金额)

Tags: 问题  钻石展位  解答  淘宝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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