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电商 > 拼多多教程 >

拼多多场景推广怎么玩?高效"三步法"玩转场景OCPX

2020-12-30 11:11拼多多教程 人已围观 文章来源:商家分享

简介今天呢来分享一下关于多多场景oCPX的优化玩法,那在今天的学习之前我们商家首先要问一下自己,什么是oCPX推广? 场景推广oCPX推广 通过系统自动匹配高质量精准人群,从而达到高于自...

   今天呢来分享一下关于多多场景oCPX的优化玩法,那在今天的学习之前我们商家首先要问一下自己,什么是oCPX推广?
 
   场景推广——oCPX推广
 
   通过系统自动匹配高质量精准人群,从而达到高于自定义的流量转化率的一个高投产比提升工具!oCPX推广分为两个阶段:
 
   第一阶段:
 
   数据积累期,商家需要设置点击第一阶段的点击出价,并提前设置第二阶段的预期成交出价。在第一阶段中,系统会按照商家设置的点击出价进行智能投放,一般我们建议商家使用默认系统建议价格。
 
   第二阶段:
 
   当该oCPX计划7天内完成10单成交,则系统自动进入第二阶段,按之前设定的预期成交出价进行自动投放。一段时间后当投放的数据达到稳定后,商家可根据实际店铺需求进行修改预期成交出价。
 
转化目标及场景出价截图
 
   第一步:为何要使用oCPX?
 
自定义场景和oCPX场景推广区别
 
   首先我们要来看一下关于自定义计划和OCPX计划的不同之处
 
   从上图可以明显的看出就出价而言,自定义场景推广是直接设置一个基础出价,而oCPX推广的是以转化为目标设置出价,计费方式为点击计费,系统会预估点击率和转化率,向最有可能发生转化的用户展示商品广告,保证转化成本达成或低于商家的目标出价。分时折扣、资源位溢价、人群溢价、兴趣、地域、DMP在自定义推广中都是可以调整,而oCPX推广则是由系统来优化配置,因为oCPX是按转化来给出价的,例如中午12点该计划的转化高,那么系统会自动提高出价,反之则下降,不像分时折扣是固定的。系统本身就已经优选了更加精准意向人群,引入的流量是经过筛选优化的,那么对于人群的属性也就不需手动的去调整
 
   综上所述,对于大部分繁忙的商家而言,更建议开oCPX计划,自定义计划会花费商家大量的时间去调整各个数据,而OCPX计划因为系统的智能优化,不需要频繁的去操作,只要把控好数据平稳期一定的流量曝光及成交出价便可。这里多说一句很多商家会有一个疑问:是否可以同一个产品在场景端同时开自定义计划和oCPX计划?当然是可以的,但是我个人建议只要开其中一个就好,毕竟无论是自定义计划还是OCPX计划,总有一个数据更好的,通常我们留下的就是数据更好的,把钱花在刀刃上,投到另一些能提升店铺权重及GMV的产品计划中去。
 
   第二步:oCPX不同阶段的操作技巧
 
    在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:
 
第一阶段数据积累期
 
   在第二阶段正式投放期:
 
第二阶段投放期
 
   第三步:oCPX不同阶段的出价
 
   以美妆类目下的一个眼线笔计划为例,如下图:
 
眼线笔计划截图
 
   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,如上图,一阶段的点击出价为0.97元,这是系统建议的一个出价,那么这里就要分两种情况:
 
   1)如果该计划正常的能出单量,那么这个系统建议价可以保持不变;
 
   2)或者商家想快速的累计数据进入第二阶段,那就提高系统建议价,一般在原来出价的基础上提升20%。反之在0.97元的出价下在一定时间周期下数据积累不起来,那么则需要提升系统出价,按原出价基础上的21%、27%、37%的比例提升,这些都是我们长时间的经验得出的(有时在商家设定的日限额后提升出价会改不了数据,这个时候可以先把日限额提升再改出价,改完出价后把日限额降回原来)。在这些设置完之后还是没有效果那么就是产品和图的问题了。
 
   第二阶段的推广平稳期,这个时候要按商家的不同需求去出价了。商家一般会有三个需求:
 
   1、活动期冲量爆款计划
 
   2、日常销售计划
 
   3、ROI计划。
 
   在具体讲这三个需求出价前,商家们得明白什么才是正确的成交出价。 
 
   合理的正确出价=每笔成交额(笔单价)/商家期望的ROI
 
   错误的出价=商品单价/商家期望的ROI实际
 
   每笔订单金额=成交额/成交笔数
 
   举例:这款眼线笔的单价是25元,平均每单能卖出2支,这边产品的毛利是35%,商家期望的ROI为3.
 
   那么正确的出价:25*2/3=16.7元,错误的出价:25/3=8.3元
 
   活动期冲量爆款计划:这个时候因为需求是打造爆款,在不考虑ROI的基础上,为大流量而生,把成交出价尽可能往上提,可以有一定的亏损,让订单量最大化,活动期间的点击率、流量、转化率都会提升,可以最快速度的提升商品排名
 
   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平均每单卖出2支,产品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此时如果投产稳定,且实际的每笔成交花费低于我们的预期成交出价。又是要去拿活动红利,可以先把预期成交出价提高到合理出价值,再根据实际效果在这个值的基础上提升10—30%。
 
   日常销售计划:在保证商家不亏本的情况下去提升成交出价,提升曝光和订单量,从而稳固的提升商品的行业类目排名
 
   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平均每单卖出2支,产品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目前计划的曝光量和订单量都还可以,那么我们的实际成交出价可以在10.24元——16.7元之间徘徊,但是如果实际的每笔成交花费高于我们的出价时,那么实际出价需要有一定的下降,取系统建议的3个价格中最低价与中间价。
 
   ROI计划:在商品推广进入平稳期之后,商家也没有说要靠这个单品去做爆款和大幅引流,那么可以逐渐优化成交出价来提升该计划的ROI,从而使该计划达到高效盈利的效果,让付费流量也能和自然流量形成双赢的状况
 
   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平均每单卖出2支,产品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系统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此时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于ROI上,则需点击率和转化率的提升,商家们要在保证一定的曝光量和订单量的基础上,尽可能以较低较稳定的成交出价去拿流量,这个时候的成交出价一般会选择系统给予的3个建议价取中间价偏上一点。如系统给予的3个价:9.88元、11.64元、13.36元,那么就是取高于11.64元但更接近其出价的值。做完这些后就得定期的观察该计划的实际每笔成交出价。

Tags: 多多场景  场景  oCPX  场景推广 

站点信息

  • 文章统计821篇文章
  • 标签管理标签云
  • 微信公众号:扫描二维码,关注我们